關於泰蜜園

 

1979年,一滴甘甜醇美的蜂蜜,在泰國北部的清邁市郊,開始了醞釀的第一道工序。

張榮叁,來自台灣雲林的鄉下,身為農家子弟,對土地與農業有著更深厚的情感,艱苦的成長環境,造就刻苦耐勞,勤儉樸實的個性,憑著台灣人與生俱來的創業熱情及打拚勇氣,離鄉背景,隻身前往泰北打天下,三十多年打拼的歲月,不論是養蜂、烤龍眼、貿易、園藝等方面,都創下了傲人的成績;其中,養蜂釀蜜這項事業的經營,更是極大的成就。

清邁位於曼谷北方700公里,地處海拔300公尺高,為喜馬拉雅山末端形成的山脈丘陵所環抱,環境與世隔絕,氣候舒爽宜人,有「北方玫瑰」之稱。

深具養蜂天時地利的清邁,出產的蜂蜜不僅品質優良穩定,散發出自然甘醇的香甜氣味,不僅是泰國皇室鍾愛的蜂蜜產地出處,更早早享有世界盛名,為世界蜂蜜的主要產地之一。

彼時看準清邁養蜂商機的張榮叁,運用其手中極為有限的資金,在清邁市郊租下一個龍眼果園,從台灣空運500個養蜂箱到清邁,就此開始了他養蜂人生。

 
起初,張榮叁過著「住家即工廠」的養蜂生活,養蜂箱全部都放在一起,隨著花開的季節,帶著蜜蜂們四處奔波。性格堅毅踏實的張榮叁,憑著一輛二手機車及一輛小貨車,在龍眼、荔枝花開時節,將養蜂箱挪移至龍眼、荔枝栽培區;龍眼荔枝收成了,再將養蜂箱往雜樹開花區移,年復一年地,過著「逐花朵而居」的養蜂游牧生活。

養蜂事業不僅與蜂合作、與大自然為夥,還要靠老天賞臉才有飯吃;加上搬運工作必須在日落之後進行,耗時耗力的箇中辛苦,著實非一般人所能體會,張榮叁的養蜂事業,在自身努力與眾多條件的協助之下,慢慢穩固了下來。

1985年,張榮叁成立「泰威力蜂蜜有限公司」,開始經營外銷市場,成為清邁當地最為人所知的養蜂事業體,也是清邁具品牌規模的蜂蜜及蜂王乳供應商。

張榮叁不但將蜂王乳、龍眼蜜、荔枝蜜、野花蜜、蜂花粉等出口到日本,東南亞及歐洲等許多國家,獲得市場美譽,在第二代加入事業經營下,在台灣成立「泰蜜園」品牌,將他引以自豪的異鄉打拼成果 ,甘醇口感與純淨品質的頂級蜂蜜及蜂王乳,銷售回寶島台灣,讓台灣鄉親也能享用到世界級的頂級蜂蜜。

person
   

電郵信箱: service@honeygarden.com.tw
電話:(05) 697-1839  傳真:(05) 697-5576
地址: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泰安3-7號

著作權為泰蜜園商行所有
All rights reserved to Honey Garden Company © 2010